匿名用户

🐯🐉/💥🥦/🦁🥬
🐷博爱杂食,慎关,默认不互关,请自行避雷拉黑🐽
🌈虎龍/巳狗/我李/鹿宁/胜出/司千/山坂/今鸣/etc.✨

我李短篇 二-2

 

木叶与砂隐双人小队试验第一周。

 

执行完这周以来的第二个试验特别任务,已经是黄昏时分。

 

“看来今晚是赶不回木叶了。”木叶森林的边缘,李洛克望着夕阳,耸了耸肩,不过几秒,若有所思。

 

我爱罗莫名有种不大好的预感。

 

“我爱罗君,面对这么美的夕阳,你知道做什么是最合适的吗?”李洛克眨了眨眼,“那就是奔跑!用自己的双腿感受坚实的大地,感受呼啸而过的风声,感受不断跳动的心脏……不断奔跑才是青春!怎么样,让我们来一场青春的竞速吧!”

 

果然……预感这么快就应验了。我爱罗想扶额。你就不累得慌吗……而且怎么用词一套一套和作诗似的……

 

虽然各种想吐槽,但一对上对方满是期待的炯炯有神的双眼,我爱罗觉得还是由他吧。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“这前方有几处湖泊,我们就比赛谁先跑到最近的那一个吧!”面朝森林,李洛克已经摆好了招牌pose。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“那么预备——开始!”

 

“嗖”的一声那抹绿色就从眼前闪过,融进了森林的绿色中。我爱罗叹了口气。几天的接触下来,他觉得李洛克的性格已经差不多摸透了。这个人太简单了,太单纯了,一眼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——不对,是闭着眼睛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 

有多少人给自己的评价是“完全看不透在想什么”呢。和自己真是完全相反的类型啊。永远那么热血,那么开朗,朝着自己的梦想,那么勇往直前无所畏惧……全是我所没有的东西。而且眉毛居然还是加厚的,老天是不是太不公平了……我爱罗默默地笑了一下,加快了脚步。

 

坚实的大地,和呼啸的风声,吗。我爱罗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。一步,又一步,大地总是稳稳当当地把自己接住,而风声,跑得越快,风声就越大,像在对自己迈出的每一步给予褒奖。

 

注意力稍微偏向周围,傍晚的凉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,开始有窸窸窣窣的虫鸣,深吸一口气,是青草和泥土的芬芳。

 

……感觉很开心。原来如此,这就是他所谓的青春吗。

 

不过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。

 

直到开始喘气时我爱罗才意识到,自己平常远距离移动大多是借助砂土,所以其实并没有过几次长跑。这比赛从一开始结果就很明显,会答应的自己还真是鬼迷心窍。啊不对,什么鬼迷心窍,用词不当,只能说是疏忽大意了。

 

心脏的跳动开始变得清晰。

 

大地……砂土……砂隐……风声……风影……

 

我爱罗摇了摇头。那家伙才没有这么聪明。有趣的巧合罢了。不过那家伙也不是笨蛋,虽然平常看着总是傻乎乎的。

 

想起刚组成小队那天的李洛克,说实话太吵了有点烦人……倒是不觉得讨厌。

 

又想起对君麻吕的时候,自己躲在一边偷看了他发酒疯的全程。醉拳很强,醉着的他很可爱。

 

在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消失前,我爱罗到达了目的地的湖边。

 

李洛克正在把几条鱼摆到一起。

 

“我爱罗君,趁着刚才天还亮时我把晚饭的食材准备好了!你喜欢吃鱼吗?”

 

“……砂隐很少能吃到鱼。”已经不记得自己上次吃鱼是什么时候了……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李洛克点了点头。“鱼肉非常有营养的,如果你能喜欢就好了。我还在附近找了点野菜,我们可以煮鱼汤,可以烤鱼,可以蒸鱼,可以炖鱼,可以吃生鱼片……你都尝一遍,也许就会喜欢其中的哪种了。嘿嘿。”

 

“抱歉,我来晚了,没能帮忙准备食材……路上想了些事情有点慢了。”话说就一顿野营饭而已哪能吃那么多种花样啊喂……我爱罗再次内心默默吐槽了一下,你也太天然了吧。

 

李洛克连忙摆手:“啊啊没关系的!毕竟我先到,闲着也没事做,找食材也是一种修行的!”

 

“对你来说什么都是修行吗?”没忍住蹦出一句话。

 

“对呀,什么都可以成为修行的。”李洛克笑着说,“只要换个角度去想,无论是什么,都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强不是吗。”

 

“……今晚就吃煮鱼汤吧。毕竟还有野菜,不能浪费了。”

 

“诶,那烤鱼蒸鱼炖鱼生鱼片呢不吃了吗?”李洛克略显失望。

 

“那些下次再吃吧……可以吗?”我爱罗抿了抿嘴,不自觉地挠了挠头。

 

“唔……我明白了!”李洛克微皱的眉头突然舒展开,一脸的灿烂,“下次的任务,老师说是在木叶村内进行对吧?”

 

“记得是的。也是该轮到村内的任务了,毕竟这两次都是在其他村落。”而且由于地点相近,两次任务是连续执行的,已经几天没有回去了。

 

“那这次回去,我爱罗君就住我家吧,然后我每顿做一种鱼给你试试,怎么样?”

 

我爱罗稍微有点吃惊:“诶?可以吗?”

 

“当然了!给朋友做饭吃我很开心的!”

 

“我们……是朋友吗……?”什么时候……?

 

“诶!我爱罗君没有把我当作朋友吗?呜……”

 

看着面前一脸受打击的李洛克,我爱罗抱歉地笑了笑。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叫做朋友……”

 

“凯老师说过,朋友就是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朋友了!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都一起行动好几天了,我还以为早就是朋友了呢……唔……那,不管怎样,给搭档做饭吃我也很开心的!”

 

“谢谢,我很期待。”

 

去朋友家玩,在朋友家留宿,在朋友家一起吃饭,都是第一次。会是什么感觉呢,李洛克的家会是什么样的呢,他做的鱼会是什么味道呢。期待,非常期待。

 

月光静静地倾泻在湖面上,偶尔有蛙蹦出水面,荡起小小的涟漪。

 

煮好的鱼汤散发着野菜的清香和鱼肉的鲜味。味道很清甜,朴实但却让人感觉非常暖心。和这家伙一个风格。

 

“很好喝。”

 

“是吗!那太好了!”李洛克的脸上写满了开心,“出汗后喝热乎乎的鱼汤真是舒服呀。”

 

听说赞美能让人开心,我爱罗觉得这个办法用在李洛克身上简直是太有效了,不过自己也并没有说谎。

 

“说起来,”李洛克喝完碗内最后一口汤,“我爱罗君刚才在想些什么,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告诉我吗?”

 

“刚才?”

 

“跑步的时候在想事情所以慢了不是吗?因为我觉得我爱罗君好像在烦恼着什么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……我能不能帮上忙呢。”

 

跑步的时候……

 

我爱罗突然被呛到,猛地咳嗽了几声,这把李洛克吓了一跳,赶紧过来轻拍我爱罗的背,“你没事吧?对不起啊,我就是问问,你不用勉强自己的。”

 

“啊……没事……”

 

跑步的时候……自己在想的……好像几乎全都是这家伙的事啊!为什么呢!

 

为什么呢!

 

想不明白!

 

我爱罗叹了口气,他不清楚为什么……但他意识到,自己或许要花上不少时间才能弄明白为什么。

 

这是多了一个新的烦恼啊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